極圈長駐居民

my name is虞松
專寫冷cp 長年住極圈
coser兼文手

【翼果】頃刻的永恆之戀 02

若是綺羅翼不再是school idol,不再是那個遙不可及的存在,那麼、她還會是我們所熟知的綺羅翼嗎?

*玲英奈x杏設定,避雷注意



02

翼有些無言地舔著手中的冰淇淋。

「好吃嗎,這間是我最推薦的冰淇淋店喔!」穗乃果一口咬下冰淇淋的尖端,舔了舔嘴角。

「是蠻好吃的。」翼用舌頭捲下一口冰,直接吞進肚。無法否認這間的冰淇淋確實是相當好吃,味道濃郁也不會太甜,也難怪從剛才開始進來店裡的人潮就沒有停過。

翼趁融化的冰淇淋滴下來前將它舔掉,邊吃邊問:「高坂同學,為什麼你常常吃高熱量的食物卻不會胖呢?」

穗乃果愣住,歪頭思考了下:「我也不知道耶?或許這就是所謂的不易胖體質?哈哈哈。」

真是羨慕。翼在心裡想。

和穗乃果認識的兩個星期以來,翼覺得自己吃的高熱量食物是以往的兩倍。這下可糟糕了,要是再不認真運動一定會變胖。

「唉。」翼忍不住嘆氣出聲,引來穗乃果的關心,「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翼搖搖頭,不怎麼想解釋自己的內心活動。

「啊,綺羅同學,嘴角沾到冰了。」穗乃果伸手抹掉翼嘴上的冰淇淋。當穗乃果突然靠近時翼全身僵住,她聞到穗乃果頭髮傳來的洗髮精味道,在翼閃神想著真香的時候,對方竟然將她用拇指抹下的冰淇淋舔掉了。

翼這回是真的無言,一般人會舔掉嗎?絕對不會的吧!這個人到底是怎麼回事,沒神經也要有個限度啊!翼忍住扶額的衝動,對穗乃果露出一個有些僵硬的笑容道謝。

翼快速地把手裡的冰淇淋吃完,想快點離開。

高坂穗乃果果然是個奇怪的人,翼不知道第幾次在心中這麼想。雖然不是個壞人——不如說對方性格相當不錯——但就是有些……不可思議。雖然翼不討厭穗乃果,但卻不太會和對方相處,每次都莫名被牽著鼻子走,做出一些自己平時絕對不會做的事。

見翼已經將整隻冰淇淋吃完,穗乃果也加快速度,迅速地消滅手中的食物。

「明天見!」穗乃果在店門口和翼揮手道別,「明天見。」翼對穗乃果笑著點點頭,轉身往車站走。

口袋的手機突然震動起來,嚇了翼一跳,她掏出來後發現是杏打來的電話,翼有些困惑地按下通話鈕:「喂?」

「翼,你現在有空嗎?」

「怎麼了?」

杏的語氣有些低落,她含糊地回答:「就是……有些事想跟你聊聊。」

「那你來我家吧。我現在在外面,十五分鐘後會到。」

「好。」

杏迅速地結束這場通話。

翼抓抓亂掉的瀏海,收起手機思考。杏的語調明顯和平常不同,快哭出來似的感覺,是遇到什麼傷心的事了嗎?可以傷到杏的人事物說多不多,但也不少,那會是什麼呢,可以令對方難過到打給翼。

……果然是玲英奈嗎。

翼忍不住用力搓搓臉,強迫自己打起精神。

真的是、一個比一個麻煩啊。



「翼。」

杏坐在翼床邊的地板,看見翼只抬頭叫了她一聲當作打招呼。

翼摸著自己的後頸,心想這次看來是真的不太妙。「還好嗎?」

杏猶豫半秒後點點頭,接著馬上搖頭。

到底是哪邊啊……翼脫下自己的外套丟在一旁,坐在書桌前的椅子翹起腳等杏開口。

「我……不小心對玲英奈說了賭氣的話……」杏抱著膝蓋,小小聲地說。

「你講了什麼?」

「我說……我說、如果她如果週末不陪我出去,我就不理她了。」

「……」翼摀著眼,簡直忍不住想大聲嘆氣。「然後呢?」

「然後她就生氣了啊!吶、翼,我果然是太煩人了吧。」

「你要聽真話?」翼放下手,懷疑地看向杏。

杏毫不猶豫地大力點頭。

「你真的……超級煩人的——」

杏露出被打擊到的表情。

翼聳聳肩:「是你要我說的。」

「你也未免太直白了吧。」杏再度把頭埋進膝蓋裡,暫時逃避現實。

评论(1)

热度(9)

© 極圈長駐居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