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圈長駐居民

my name is虞松
專寫冷cp 長年住極圈
coser兼文手

【高綠】情人節

看見從鞋櫃滑落的一堆巧克力時,綠間臉色不禁黑了一半。


真不知道是哪個商人發明了「情人節巧克力」這鬼東西。綠間邊腹誹著邊無奈地把巧克力撿起來,塞進今天的幸運物粉色女用包包裡。原本就不大的包包便已滿了三分之一。


「呦,小真!早上好!」難得沒有與綠間一起上學的高尾拍上對方的肩膀,充滿元氣的跟綠間打招呼。「早安。」綠間推推眼鏡淡淡地回。


「噗哈,這是怎麼回事,也太誇張了吧!」看見數量驚人的巧克力,高尾噗地一聲笑了出來。雖然他是知道小真很受歡迎啦,可是今天才剛開始呢,等等會有怎樣的『盛況』,高尾光是想像的就很想大笑。


「……………」看著高尾憋笑著的臉,綠間不自覺地篡緊書包背帶………


***


「綠間同學,外面有人找你。」已經不知道今天第幾次講出這種臺詞的女生,一臉無奈地指指窗外。

「……………」綠間面無表情的起身,推推眼鏡無視掉高尾的調笑聲,走向來訪者。


「綠間同學的人氣真高呢…………」女生看著綠間走出去的背影嘆道。

「是啊,就算是絕對不收本命巧克力的小真人氣還是一樣高呢。」高尾咯咯笑著回道。就算綠間早已放話不收本命巧克力,但又有誰知道哪些是包裝在人情巧克力下的本命巧克力、亦或者是真正的人情巧克力呢?



「嘿,這個給你。」女生從口袋翻出一顆巧克力遞給高尾。

「嗚哇!這是什麼!難不成是本命巧…………」

「是人情巧克力。」女生一臉鄙夷的看著高尾,「只是看你可憐送的而已。」

「哈哈哈…………」高尾乾笑幾聲,相較於一直被叫出去的綠間,完全沒有拿到半顆巧克力的高尾,在他人眼中看起來確實是蠻可憐的。「謝啦。」把玩著巧克力的包裝袋,高尾朝女生笑笑。

「不客氣。」女生也勾起嘴角回望高尾。



在窗外目睹雙方全部交談過程的綠間,不自覺地握緊拳頭…………

「綠間同學?」

「!你還有什麼事嗎,沒有的話我就先走了。」

女生的手緊張地交握著「唔………我…………沒、沒事了,我先走了。」最後她漲紅臉丟下這句話就跑走了。



「……………」不用猜也知道對方剛才未說出的話語是什麼的綠間有點無奈地推了推眼鏡,轉身回班級教室。


「呀~小真你終於回來啦~」高尾朝綠間招招手,「你去好久啊,那個女生跟你說了什麼嗎?」
看見高尾手上的巧克力,綠間只覺得刺眼無比,「沒什麼。」

「是嗎………」高尾乾笑幾聲,沒再追問下去。


現在的綠間全身散發出生氣的冰冷氣場,而且很明顯是朝自己來的。高尾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剛才小真是在看到自己手中的巧克力後才………………等等,該不會真的是自己想的這樣吧?不不不,對方可是小真哦,可是!……………不會吧,真的假的啊……………?


「呵。」高尾不小心讓過於愉悅的笑聲溢出,惹來綠間的瞪視,「笑什麼啊,高尾。」

「沒什麼~~」嘴上這麼說著,但高尾笑容卻是愈發地愉悅,最後他甚至直接高興地笑出聲來。

「你有什麼病啊。」看見綠間用看白痴的眼神瞪著自己,高尾就覺得心情好得不得了。



「小真,放學有空嗎?陪我去個地方好嗎~」

「…………………你要幹嘛。」

「嘿嘿,保密~到時候你就知道啦~」高尾扯著大笑臉注視著對方的綠眸,等待他的回答———雖然他明白綠間是不會拒絕自己的。


「真拿你沒辦法,如果只是一下子也不是不可以。」明顯心情好轉許多的綠間推著眼鏡回道。

「嘿嘿,果然還是小真最好了。」高尾趴在桌上,兩臂抵著下巴,從下往上望著綠間說道。

「唔……………你、閉嘴啦高尾。」綠間推著並未滑落的眼鏡掩飾自己害羞的表情。



啊…………小真果然真的好可愛。高尾在心裡感嘆道。

***

「呼、呼啊…………」高尾用力地踩著板車踏板,奮力地往坡道上騎。


「喂,你要不要休息一下,氣息已經不穩了。」綠間皺起眉頭往後看向高尾,帶著難得的擔憂語氣問。

「不、不用,呼………就快、快到了……………」


過了約莫五分鐘後,高尾把車停下,轉頭對綠間說:「到囉。」

原本在閉目養神的綠間感受到車子停下,便張開眼睛觀察四周。


這裡是有點山區的地方,但並不荒涼,可以明顯看出這裡時常會有人來定期維護;道路雖說沒有鋪柏油,從土地的光禿程度判斷應該有人車經常出入這裡,或許上面有人居住也說不定。


「接下來要用走的了,抱歉啊小真。」

「沒關係。」綠間一臉無所謂地回道,不過心裡正納悶著高尾到底要帶他去哪裡。


往山上走了10分鐘,高尾突然很興奮地比著前方,「小真快點,就快到了!」

綠間微喘著氣,抬頭看見一臉興奮樣的高尾,突然覺得心情也明朗了起來。



冬天的太陽總是下山的比較早———換句話說,冬天的夕陽總是出現的比較早。


「好美………………」


「對吧~~這裡可是我找到的呦~」
兩人的所在地是一個小山頂,由於剛好面向西邊,夕陽逐漸消失在以許多房屋屋頂所構成的地平線的美景便被他們盡收眼底。


「吶,小真,情人節快樂。」高尾從書包裡拿出一盒綁有綠色緞帶包裝的巧克力。

綠間瞪大了眼,他完全沒預料到高尾竟然會送他巧克力,「謝謝..............」不太自在地清清喉嚨,綠間伸手接過巧克力。


在綠間接過巧克力的一瞬間,高尾鬆開手,一把握住綠間的手腕。「我喜歡你!」高尾脹紅了臉,有點激動地吼出這句想講很久的話。


被嚇了一跳的綠間手一鬆,巧克力掉在滿是落葉的土地上,發出悶悶聲響。


「咦........?」綠間再度瞪大好看的綠眸,幾乎是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的人。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高尾竟然說喜歡我?!現在應該回答他什麼,所以現在該回他我也喜歡他嗎?還是...............


看見綠間不知所措的表情,高尾內心一沉,放開抓住對方的手,「抱歉阿,突然講了奇怪的話。我們還是繼續做朋............」


本來還在糾結要如何回答對方的綠間,聽到高尾的話後,之前想好的說詞什麼的通通被拋到一邊,他用大手摀住高尾的嘴,「所以你對我的喜歡就這麼一點點嗎?我什麼都還沒回答就擅自放棄,還擅自回到朋友的狀態!我有說過想跟你當朋友嗎!你根本都沒有問過我的心情阿!」


高尾震驚地看著眼前平常是如此理性的綠間生氣地對他大吼,「小真..................」高尾把綠間摀著他嘴的手拿下,用雙手包覆住它,「對不起,但我只是不想失去你……………就算你不喜歡我,覺得我很噁心也無所謂,我只是想待在你的身邊而已............」高尾說著,淚水不自覺地在眼眶裡打轉,高尾眨眨眼不讓它滑落出來。


「你看,你又自說自話了............」綠間嘆口氣,包著繃帶的修長手指揩去高尾幾乎要滑落的淚。


「我喜歡你。」



高尾驚訝地抬起頭,看見綠間紅著臉有些害羞地不停眨眼,「咦?………噗、小真,你真的好可愛。」


「閉、閉嘴啦!你的回覆呢?」


「誒?剛才是我先告白的吧?所以應該是小真要給我回覆才對吧!」


「唔………!」


「回覆…………不是已經說了嗎…………」綠間小聲的嘀咕,但因兩人靠的很近的關係,話語一字不漏地傳進了高尾的耳裡。

「嘿嘿,可是我還想再聽小真說一遍啊。」

「你……!」綠間覺得自己的臉快燒起來似的,「僅此一次!我絕對不會再說第三遍了!」


原本被高尾雙手包覆住的手輕輕地抽出,改為和高尾十指交扣,「我喜歡你,高尾。」


聽到綠間認真的告白,高尾突然覺得,若是下一秒就是世界末日好像也無所謂了。


「嗯,我也喜歡你呦小真。」


***


「小真,明天見啦!」高尾坐在板車上,笑著對綠間揮手。

「唔………………高尾。」

「嗯?怎麼了嗎?」

「唔、這個,給你。」綠間一手勾著塞滿巧克力的粉色女用包,一手拿著書包,用奇怪的彆扭姿勢往書包裡面找東西,最後翻出了個綁著藍色緞帶的方形盒子遞給高尾。

「咦?這個是…………巧克力?」

「對、對啦!」綠間把巧克力用力地往高尾懷裡塞,半強迫讓對方收下。


「謝啦,情人節快樂。」高尾微紅著臉輕輕揮了揮手上的巧克力對綠間笑道。

高尾覺得今天的自己實在是太過幸福,竟然一次實現了兩個他原本以為永遠不可能發生的夢想。


「情人節快樂。」綠間勾起難得的微笑,望向那個總是帶給他正向力量的黑髮男人。




能夠喜歡上這個人實在是太好了。













我要自首,其實這篇是給朋友的聖誕賀文,結果被我拖到情人節才開工,拖到愚人節才寫完,拖到今天才改好
我……………………這效率到底怎麼了啊我(
之前說好下一篇要寫翼果結果我跑來寫高綠真的非常對不起(躺
現在佐鳴賀文還躺在我的手機記事本裡,我應該會先把佐鳴寫完再繼續寫翼果
對不起不要寄刀片給我qqqqqq我就是個慢產到很神秘的廢物而已ryy

评论

热度(33)

© 極圈長駐居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