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圈長駐居民

my name is虞松
專寫冷cp 長年住極圈
coser兼文手

【翼果】頃刻的永恆之戀 06

每次打篇名時心情都好複雜,故事都已經進行一半了我依然啥篇名都還沒想到(。)





「穗乃果同學,你是不是喜歡我?」

橘髮少女聞言轉過身,眼中充滿困惑的情緒開口——

「呃!」

用力睜開眼睛,翼茫然地在黑夜中眨了眨,接著才意識到自己剛才在做夢。

翼舒了口氣,用手掌用力搓著臉,心臟跳動的聲音在安靜的夜晚顯得無比清晰,快速規律又有力的聲音讓翼有些煩躁,但越是想讓心跳快點平靜下來它就越是跳得更大聲。

胸口像是被什麼東西壓住,悶得難受,翼想發出聲音卻發現喉嚨乾得發癢,無可奈何之下翼只好掀開棉被下床喝水。

現在已經接近五月了,即使如此深夜的四月底依然很冷,翼一離開棉被馬上打了個冷顫,瞬間興起想回到溫暖被窩的念頭。

翼穿上羽絨外套下樓到廚房喝水。

水龍頭的水很快地注滿玻璃杯,翼快速地喝光冰冷的水,水從喉間流進肚裡所帶來的涼意令翼有些難受,但喉嚨的乾凅更加令她無法忍受,那是種被東西搔癢、有些沙沙的,奇妙的感覺。

解決了生理的問題,翼拿起客廳的毯子披在自己身上,打開落地窗忍耐著瞬間吹來的寒風走出去。

其實只要身體適應了氣溫就不會覺得像剛離開被窩時那麼冷,但翼為了防止自己感冒還是將肩上的毛毯拉得更緊,將自己完全包住。翼坐在落地窗外的木頭平臺上,腳有一下沒一下地蹭著地上的草,刺刺癢癢的感覺讓翼覺得舒心。

「呼。」

自己對穗乃果究竟是怎麼想的呢?

翼在問了自己這個問題後便愣住了。同班同學?不對,翼相信自己和穗乃果的關係不只是這樣。朋友?對……但好像也不太對。

喜歡的人?

「不不不不不。」

翼狂搖著頭,「這再怎麼說也太瘋狂了吧。」

翼雖然沒喜歡上男生過,但她想自己應該不是喜歡同性的,畢竟她並沒有對著女生感到心動過。

——直到遇見穗乃果。穗乃果全身散發著吸引她的魅力,可是翼卻說不出到底哪裡有魅力。

穗乃果的魅力毫無疑問對於翼而言是致命的。

飛蛾撲火。

翼突然想到這個成語,但總覺得不太正確,穗乃果又不會將她燃燒掉。

應該不會吧?

翼莫名有些沒信心。

翼向後倒在平臺上,叩在木頭上的後腦勺微微發疼,翼卻一點也不介意,反而覺得思緒清明了起來。

「是不是喜歡我……嗎。」

為什麼夢中的自己要問這個問題呢?而自己希望穗乃果的回答是什麼呢?

想起夢裡穗乃果驚訝又困惑的表情翼的心臟痛得難受。翼不想聽見否定的答案,光是想像穗乃果用古怪的眼神看翼,說著並沒有這種事,翼難過的幾乎要落淚。

「我……」

翼眨了眨有些視線模糊的眼睛,無法相信自己剛才發現了什麼。

翼喜歡上穗乃果了。

這件事讓人有些不可置信,翼想大笑著說真的是太荒唐了——什麼的。但一瞬間變得輕鬆的心情是騙不了自己的,翼只能承認自己喜歡上這個才認識一個月的同班同學。

明白了這幾天不斷縈繞在心頭的是什麼,翼對著月亮笑了起來。

真期待明天啊。

*

「翼。」

聽見有人在背後叫喚自己,翼回頭看見英玲奈露出少見的微笑對自己招手。

「早安。」

「早。」

「心情不錯嘛,跟杏和好了?」

英玲奈點點頭,臉頰攀上可疑的紅暈。

「竟然臉紅了。」翼冷漠地說。一個人也能放閃,會不會太過分了啊?

「才沒有。」

英玲奈清清喉嚨,義正言詞地反駁。

「英玲奈早。」

背後傳出翼不認識的聲音,英玲奈回頭向對方道早安,接著她放慢腳步等身後沒人才開口:「我聽杏說了她去找你的事。」

「翼你啊,有時真的是太冷漠了。」

「喔?怎麼說?」

英玲奈繃著嘴角想了想,斟酌措詞開口,「雖然你不是薄情的人,但對於情感方面的處理太過於理智了。『那你要先告訴我,你要我幫什麼。』杏說你是這樣告訴她的。」

翼稍微回憶了一下,自己似乎真的有說過這樣的話。「嗯,怎麼了嗎?」

並肩走著的女孩停下腳步,「你啊,」

翼回頭看見英玲奈一臉古怪地看著她。

「你真的明白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嗎?」

评论(5)

热度(9)

© 極圈長駐居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