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圈長駐居民

my name is虞松
專寫冷cp 長年住極圈
coser兼文手

【伊諾】七夕的巧克力

*七夕快樂啊
*噗浪的點文活動,白兔點的文
*時間在BH




感受到口袋裡的手機震動,伊格尼斯將它掏出來,滑開螢幕鎖,跳出來的是諾克提斯的訊息。


"這個禮拜不用過來。"


伊格尼斯的手指輕輕動了下,確定後面並無任何訊息,盯著屏幕上的一小行文字發呆。怎麼會這麼突然,難不成是想偷偷溜出去玩嗎?伊格尼斯瞬間否決這個念頭,動起手指回復訊息。


"為什麼?"


"如果是想要翹課在家裡睡覺的話,學校老師會通知我的。"


傳出去沒幾秒一旁已讀的小字便亮起,諾克提斯很快地回覆:"才不會!"


伊格尼斯皺起眉毛,手指懸在鍵盤上,猶豫一回才開始打字。


"好吧。那這個禮拜你要好好照顧自己,要定時吃飯,不要忘記就不吃了。還有衣服也要記得洗,不要全部都堆在沙發上,沙發是給人坐的,不是給衣服放的地方。我下個禮拜再去找你,上次的資料記得要給我。"


諾克提斯的回信和他平時的語氣一樣充滿了不耐煩感:"好好好,知道了。"


伊格尼斯對著聊天頁面無奈地彎了彎嘴角,將螢幕鎖上。

雖說伊格尼斯答應了不去找諾克提斯一個星期,但這並不代表會讓對方脫離自己控制七天。畢竟這中間會發生什麼事,誰也無法預料。


對伊格尼斯來說,世上沒有任何事物比諾克提斯的性命重要。


在繁忙的業務之餘,他開始了暗中監視諾克提斯,坐在車裡,從遠方確定諾克提斯真的有進入學校,而放學也有好好回到家,並且都沒有再出門,到第三天伊格尼斯才稍微放下一點心。幸好諾克提斯不是交了什麼奇怪的朋友,或是去做一些違法的事。


只不過有一點非常奇怪。諾克提斯每天放學都會到超市去,約莫十分鐘到半小時才出來,手中提著或大或小的塑膠袋。對於一個完全不會煮飯的的人來說,每天都去超市,實在是件十分可疑的事情。可是對方也只不過是去超市買東西罷了,伊格尼斯在還沒搞清楚諾克提斯在做什麼之前,只能遵守兩人的約定,直到七天之後才再度來到諾克提斯的公寓。


一打開門,伊格尼斯便聞到甜膩的香氣,接著廚房傳來一陣兵荒馬亂的聲響,聽起來有不少東西被碰撞,甚至是翻倒了。


「諾克特?」


諾克提斯像一陣風一般衝出來,伊格尼斯看著對方身上的黑色圍裙,驚訝得差點忘了闔嘴。


「你……」


沒等伊格尼斯說完,諾克提斯慌張地問:「你今天怎麼這麼早來!」發覺伊格尼斯一直盯著自己,諾克提斯低頭才看見圍裙還在身上,他的臉頰瞬間變成番茄一樣的紅色,快速地將圍裙扯下來。「這、這個是……呃……」


「你在做料理嗎?」


「呃嗯、對……」


伊格尼斯一邊眉毛挑起,不可思議地看著對方:「諾克特你?」


「對啦!」諾克提斯抬起頭怒視他:「不行喔!」


「不,我只是太驚訝了。」伊格尼斯說話的同時,用手推著眼鏡,將自己的表情藏在眼鏡後方。


「我可以進去了嗎?」


這時諾克提斯才想起他們一直站在玄關講話,默默讓開身子讓伊格尼斯換上拖鞋,對方輕輕說聲打擾了便進到諾克提斯的房子。


一看見慘不忍睹的廚房,伊格尼斯眉間的皺紋深深地皺起,接著看他到桌上擺著好幾個巧克力蛋糕,形狀和顏色都不錯,不知道味道如何就是了。伊格尼斯什麼也沒說,逕自拉起袖子開始整理亂成一團的廚房。


一旁的諾克提斯似乎想阻止對方,最後只是搔了搔腦袋,退到一邊。


「你做蛋糕要給誰啊?」


伊格尼斯突然開口,諾克提斯因此、也因對方的問題而嚇了一跳。「你……」


「嗯?」


「我說給你的啦!」


「誒?」伊格尼斯這次愣住了,他看看桌上的蛋糕,再看看諾克提斯。「給我的?」


「對啦。」


「為什麼?」


「唔、因為今天……啊──這個不重要啦!」


伊格尼斯歪著頭想了想,便想起今天是七月七號,也就是俗稱的七夕。


「七夕的時候給巧克力蛋糕?」伊格尼斯古怪地笑著看諾克提斯,後者已經滿臉通紅了。


「我、我只是想對你平時的辛勞表達感謝而已!你不要想太多!」說完,諾克提斯簡直想咬掉自己的舌頭,沒事多加後面那句做什麼!


男人挑起眉毛看著他好幾秒,接著把頭轉回去,繼續刷洗鍋具。「如果要感謝我的話,希望你不要增加我的工作量就好。」


諾克提斯唔了聲,想反駁卻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低聲地咋嘴。


「不過……謝了。」


諾克提斯聞言立刻抬起頭,看見伊格尼斯專注盯著鍋子的臉上帶著一個淺淺的微笑。


「……嗯。」

评论(4)

热度(30)

© 極圈長駐居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