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圈長駐居民

my name is虞松
專寫冷cp 長年住極圈
coser兼文手

【千梨】傷

*忘了在lof更……就說好像忘了什麼(喂
*被新的ur合卡狠狠燒了一把(升天
*未覺醒ur梨子幫千歌貼ok繃的場景
*曖昧的小故事
*誰來好心給我口糧吃……………(倒地




「千歌醬!小心前面!」

「咦?唔哇啊啊啊啊啊啊———」千歌還沒反應過來梨子說的「小心前面」是在指什麼時,悲劇就已經發生了。

千歌華麗地臉朝地直接撲下去,幸好手肘即時撐住地板,沒真的讓臉和粗糙的地面來個零距離接觸。「痛痛痛……為什麼這裡會有一塊石頭啦!」千歌一個使勁,讓自己從趴姿坐起來,把石頭扔進一旁的樹叢裡。

「你沒事吧!」梨子微喘著氣跑到千歌旁邊,蹲下身查看千歌的傷口,「膝蓋擦傷的有點嚴重呢……其它地方呢,還有其它地方會痛嗎?」

「沒事啦沒事啦,梨子醬你不要這麼緊張。」千歌拍拍梨子的頭,示意對方放鬆一些。

「什麼沒事……都受傷了還說沒事。」梨子蹙起眉,無奈地嘆氣:「真是的,就叫你不要用跑的了。」

「抱歉抱歉。」千歌啊哈哈地笑著,露出有些歉意的表情。

「還能站起來嗎,我們移到旁邊一點。」梨子把千歌的手繞過自己的脖子,搭在肩上,架著對方站起身。「嗚哇哇哇!」一個人的重量比梨子想像的要重太多,差點重心不穩直接往前倒——就像千歌剛才跌倒的姿勢。

「嚇、嚇死我了……」被梨子忽然前傾的姿勢嚇了一跳,以為自己要再度摔倒的千歌被嚇了一身冷汗,手掌死命捏住梨子運動外套的下擺。

「抱歉……」

不過是一點點的距離,兩人卻移動的無比艱辛,梨子讓千歌坐在階梯的第一階後,疲憊地吐出一口氣,「沒想到扶人這麼累……漫畫裡明明就看起來很輕鬆啊……」

「咦,你剛才說什麼?」千歌疑惑地看著梨子,梨子瘋狂地搖頭:「沒有,我什麼也沒說。」

千歌喔了聲,倒也沒追問下去。

「唉呀唉呀,跌倒了嗎,這位小姑娘沒事吧?」梨子被身後突然冒出的聲音有些嚇到,抬頭看見一位老婆婆正擔憂地看著千歌的膝蓋。

「剛才不小心被石頭絆倒了。」千歌忍著刺痛,擠出一個笑容。「真可憐,下次要小心一點啊。你們需要ok繃嗎?」老婆婆拿下後背包,從裡面翻出好幾個ok繃:「我家孫子常常受傷,所以習慣隨身攜帶ok繃了,不介意的話請拿去用吧。」老婆婆把ok繃遞給千歌,千歌感動得眼眶泛淚:「謝謝,真的太感謝您了!」

老婆婆擺擺手,「沒什麼,小事而已,以後走路小心一點。」

「非常感謝您!」梨子向逐漸走遠的老婆婆鞠躬,目送對方離開。

「ok繃給我吧,我幫你貼。」梨子拿過千歌手上的ok繃,跪坐在樓梯旁邊。

梨子拿出口袋裡的手帕,輕輕地把千歌傷口上的沙子與灰塵擦掉,「嘶——」千歌皺起五官,嘴裡發出吃痛聲,梨子安撫地拍拍千歌的手背:「忍忍就過去了,回去再幫你重新包紮上藥。」

千歌含糊不清地唔了聲當作回答。

一陣風吹過,早已被秋天染成黃色與紅色的樹葉飛落下來,千歌望著不斷搖曳的樹枝,上面的樹葉接連不斷地掉落,大概再一、兩個月,這些樹只會剩下光禿禿的樹枝,在寒風中獨自度過冬天,直到春天來臨,才會逐漸冒出綠芽——

千歌突然覺得自己好像領悟了什麼人生道理。

「好了!」在千歌胡思亂想的時間裡,梨子已經清理好傷口並且貼上ok繃了。

「梨子醬謝謝你。」千歌左右看了看被貼住的膝蓋,雖然被東西黏著的感覺不是很舒服,但也只能忍耐了。

「你有辦法走下去嗎?」梨子擔心地看千歌姿勢彆扭的站起來,趕緊扶住她。

「呃、不知道耶。」千歌再度啊哈哈地笑起來,「不行也得行了,不然梨子醬要揹我下去嗎?」千歌摟住梨子的脖子,臉在對方背上亂蹭,「哇哇哇!」梨子往旁邊跳開一步:「千歌醬不要這樣,會癢。」

千歌愣了一秒開始大笑:「噗哈哈,這個反應也太可愛了吧!」

「——真是的!」梨子有些生氣又無奈地鼓起臉頰,「再這樣我就不扶你下去囉!」

「梨子大人,小的知道錯了,請不要拋棄我啊~」千歌裝出哭泣的表情,扯了扯梨子的衣袖。

「真是拿你沒辦法。」梨子再次把千歌的手繞過自己的脖子,另一手環住千歌的腰,以免千歌跌倒。

「嘿嘿,梨子的男友力好強啊。」千歌吃力地走下樓梯,還不忘趁機調笑梨子,梨子聞言有些不知道該從哪裡吐嘈起,「這樣就算有男友力嗎……?」

「不知道。」千歌聳聳肩,輕輕地把頭和梨子的靠在一起,「但在我眼裡,梨子醬超帥的喔。」

「帥……這算是讚美嗎?如果是的話我就收下了。」梨子輕笑一聲,聽起來心情很好。

走了比平常多兩倍的時間,兩人總算是抵達平地,梨子認命地扶著千歌去等公車,上一班公車才剛走沒多久,下一班還要十幾分鐘才會來,幸好公車站有長椅能讓人坐下休息。

「好累……」梨子吁口氣,在千歌旁邊坐下。

「抱歉……連累到你。」

梨子搖搖頭:「沒關係啦。我休息一下,公車來了再叫我。」梨子把頭擱在千歌的肩膀上,閉起眼睛。

感受著他人身上的體溫,千歌有些難以抑制地心跳加速,梨子的手就在千歌的觸手可及的地方,千歌幾乎連思考也沒有——為什麼要做,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握上梨子的手。指縫間穿插彼此的手指,千歌清楚感受到梨子的手抖了下,接著輕輕回握。

千歌看見梨子的耳朵有些發紅,但她什麼也沒說,只是跟著閉起眼,享受秋天有些寒冷的風吹拂在臉上的感覺。

评论

热度(13)

© 極圈長駐居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