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圈長駐居民

my name is虞松
專寫冷cp 長年住極圈
coser兼文手

【翼果】是戀愛呢

*穗乃果完全沒出場的一篇,但真的是翼果文,相信我~~~please~~~ 

*A-rise的放學後 



翼眼中的穗乃果一直都是閃閃發亮的,不論是第一次在電腦上看見live時,還是後來見面時。 

閃閃發光的溫暖太陽吸引人靠近,於是有了μ's。 
 
其實翼心裡是非常羨慕μ's成員們的,但這並不是說他對於A-rise有何不滿還是什麼的——她愛一直支持陪伴在她身邊的杏樹和英玲奈,她們是無可取代的好友兼夥伴——只是單純地羨慕罷了。 
 
有了μ's的大家,穗乃果才能繼續在舞台上發出屬於她的光輝,是穗乃果組成了μ's,而μ's成就了現在的穗乃果。這種互相的關係,令翼羨慕。 
 
但也僅僅是羨慕,她不曾想加入μ's,更別提退出A-rise。她想,正是有了穗乃果以及μ's的存在,她才能夠有這麼強烈的「要一直走下去」的決心。 
 
「啊啊……好想見穗乃果……」翼把額頭抵在桌面上,邊說邊將臉轉成側面,望向窗外的天空。 
 
「……」杏樹用手指捲著頭髮,複雜地看著翼。 
 
「真難得,翼會說這種話。」英玲奈從書本中抬頭,但也只是看了翼一眼便又低下頭。 
 
「嗯?是嗎。」 
 
翼用手掌把臉頰撐著,眼睛依然盯著天空。「每次看見晴空就會不自覺的想起穗乃果,然後就變得很想見她了。」 
 
「那還真是……話說你們什麼時候用名字稱呼了?」 
 
「……秘密。」 
 
「哼……看來我們的隊長大人的春天終於來了呢。」英玲奈將紙張翻一下,說。 
 
「咦?是這樣嗎?」 
 
「什麼……!不不不、絕對不是你們想的這樣!」 
 

「所以是怎麼樣?」杏樹拉了把椅子坐到翼對面,興奮好奇的表情讓翼無言。 
 
「怎麼樣……什麼都沒有啊!」 
 
「騙人,你之前和高坂見面了吧,是翼主動約的對吧?」 
 
「唔……也可以這樣說……」 
 
「所以怎麼樣?」 
 
「不懂你的意思啦!」 
 

翼的臉在杏樹懷疑的注視下慢慢變紅,她舉起手背將臉遮掩住,「不要一直盯著我!」 
 
「臉紅了……吶,英玲奈,翼竟然臉紅了耶?」杏樹不可置信地猛瞧翼臉紅的樣子,雙手一點也沒閒下來,拿出手機對翼拍了好幾張。 
 
「哇、不要拍!手機給我!」 
 

杏樹在翼伸手過來搶之前將手機藏進裙子裡面。 
 
「……」 
  
「翼。」英玲奈闔上書本,把椅子拖到翼旁邊,「不說說那天的事嗎?」 
 
「你們兩個……哈啊啊啊、好好好,我知道了,說就是了。」 
 
「有一天放學我遇見穗乃果……」 
 
「騙人,一定是你跑音乃木坂附近,你們家可是在反方向誒,怎麼可能遇到!」杏樹馬上戳破盲點,大聲指控。 
 
「才沒有!我是在UTX附近遇到的好嗎!到底要不要聽我說啦!」 
 
「要。」 
 

「……」翼嘆口氣,繼續說:「既然都遇到了,我就上前和她打招呼,結果穗乃果看到我太驚訝,不小心大聲說出我的名字,引來許多人的注意,我只好拉著她去別的地方。」 
 
「比如說暗巷嗎?翼真骯髒。」 
  
「……我要回去了。」 
 
「啊啊啊對不起啦!」杏樹拉住翼的手,把她壓回椅子上,做了個請的動作,「請繼續說。」 
 
「……反正我就和她去附近的小公園坐著,穗乃果心情似乎很好,一直滔滔不絕地講,走之前我們交換了電話號碼,然後我說以後叫我翼就可以了,所以我也開始叫她穗乃果。大致上是這樣。」 
 
「比我想像的還一般……」 
  
「是呢,真一般啊。」 
 
「這麼一般真是對不起了喔!」 
  
「所以你喜歡高坂?」英玲奈低頭看著指甲,隨口丟出問題。 
 
「到底是怎麼得出這個結論的啦!」 
 
「從你的上下文?」 
 
「為什麼是問句!」 
 
「……這種事就不要計較了,翼。」 
 
「喂!」 
 
翼趴到桌子上,臉色疲憊,「你們今天怎麼了,為什麼一直問我這種問題。」 
 
杏樹和英玲奈互看一眼,異口同聲地說:「因為很好玩啊。」 
 
「……真的夠了喔。」 
 
杏樹從書包翻出一包餅乾放在桌上,「下午茶準備好了,就等你開始講。」 
 

翼覺得今天心特別特別的累,累到想現在就閉眼裝死的那種。 
 
「我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喜歡上穗乃果的……」 
 
「果然是戀愛呢。」 
 
「是戀愛呢。」 
  
「……」這次翼選擇自動無視兩人,逕自說下去,「等發現的時候就已經買了一堆周邊,甚至連限定5張的海報都弄到手了。」 
 
「嗚哇腦粉。」 
 
「是腦粉呢。」 
 
「……我覺得我還是回……」 
 
杏樹和英玲奈同時壓住翼的肩膀,對她露出微笑。 
 
「……」 
 
「總而言之就是這樣,不知不覺就喜歡上了嘛!快放我回家啦!」 
 
「咦~難到就沒有更勁爆一點的嗎?比如說拖進暗巷之類的……」 
 
「笨蛋,我才不會做!」 
 
「翼,高坂知道你喜歡她嗎?」 
 
翼的肩膀一震,懷疑地說:「應該不知道吧?」 
 
「啊……以高坂的天然程度應該除了你直接告白以外都不會發現吧。」 
 
「……無法反駁。」 
 
「翼不打算告白嗎?」杏樹打開餅乾包裝袋,塞了一塊到嘴裏。 
 
「不,暫時沒有這個打算。」 
 
「為什麼,該不會是慫了……」 
 
「喂!」 
 
「抱歉抱歉,啊——」杏樹把餅乾拿到翼面前,叫她張開嘴。 
 
翼不情願地將餅乾吃下去,「下次不要買這個口味,味道真的很奇妙。」 
 
「咦咦,明明就很好吃。」


 「我也贊同翼的意見。」英玲奈把餅乾吃下去後這麼說道。 
 

「不懂的凡人就別吵了!」 
 
這時翼的手機發出訊息通知音效,她點開螢幕,看見是穗乃果傳來的訊息,翼露出驚訝的表情,然後她瞪大眼,嘴角開心的上揚。 
 
翼抓起一旁的書包,「抱歉,下次再聊。」接著她匆忙地跑走了。 
 
「……是戀愛呢。」 

「是戀愛呢。」

评论(9)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極圈長駐居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