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圈長駐居民

my name is虞松
專寫冷cp 長年住極圈
coser兼文手

【千梨】【梨子生日賀文】成為秘密的秘密

*梨子生賀文第二彈!!


櫻內梨子有個秘密。

「梨子醬~你在幹嘛啊~」不遠處的千歌對梨子揮手,示意她快點跟上。

梨子小跑步到千歌旁邊,露出歉意的笑容:「抱歉,剛才想事情出神了。」

「總覺得最近梨子很常心不在焉呢,好~可~疑~」千歌壓低身子,故意從下方觀察梨子,她伸出食指戳戳梨子明顯慌張起來的臉。

「什、什麼可疑不可疑的……」梨子微微別過臉,努力露出足以掩蓋一切的笑容,但顯然一點也不成功,因為梨子只感覺到嘴角在抽蓄。

「盯~~」

梨子被看得冷汗直流,趕緊扯開話題,「曜怎麼還沒來呢?」

「……曜醬說她今天要去游泳部,所以就我們兩個回去。」千歌放棄質問梨子,內心嘆了口氣答道。

「是嗎。」

「啊,快到車班的時間了!梨子快跑!」千歌抓住梨子的手,猛地向前衝。「哇啊啊!千歌慢一點慢一點!」梨子踉蹌了幾步,跟上千歌的速度。

前方的公車剛好靠站,幾名學生紛紛上車後車門就這麼關上了。

「啊~等等我們!」千歌語帶哭聲的說,如果沒搭到這輛,下一班公車可要半個小時後啊!

幸好公車司機有看見她們,原本關起的門再度被打開了,上車後兩人向司機道謝,累倒在後排的座位上。

「啊——我還以為會趕不上呢。」千歌嘿嘿笑著說,惹得梨子一陣無奈:「那你還跑這麼快。」

「凡事總要盡全力的嘛。」千歌鬆開被她緊抓著的手,梨子的手指抽動一下,輕輕握成拳。

梨子吁口氣抱緊書包沒接話。窗外的太陽還高高掛在天空中,完全沒有要下山的感覺,但梨子知道,再過一個多小時,夜晚就要來臨了。

在內浦生活半年了,真是快啊,竟然已經和千歌認識這麼久了。梨子偷偷瞄了一眼閉目養神的千歌,嘴角不禁勾起弧度。

千歌突然睜開眼,剛好看見梨子偷笑的場景:「梨子醬,我看到你在偷笑囉!」千歌伸手去扯梨子的臉頰,梨子的臉被扯出奇異的形狀。「想什麼這麼開心啊。」

「唔唔、什麼也沒有……千歌快放手~」梨子抓住千歌作弄她的手,扯離自己被捏得發熱的雙頰。梨子揉著臉頰,想把剛才熱度弄散,「千歌醬你才是……幹嘛突然睜開眼。」

「我剛才突然想到!」千歌的眼睛閃閃發亮的,「我還不知道梨子醬的生日呢!」

「咦?」梨子有些愣住,「我的生日……是昨天喔。」

「誒!你怎麼都沒說!」千歌鼓起臉,埋怨地看向梨子。梨子被這麼一看,頓時有些手足無措,「因為.......突然提起自己的生日就好像叫你們要記得送禮物一樣阿.......」

千歌唔了聲「這樣說也是......啊!那我現在來幫你補辦生日派對吧!」千歌雙手合掌,滿臉寫著想辦的表情。

梨子尷尬地誒了聲,見千歌沒有要放棄的樣子,只好妥協的嘆口氣:「派對就不用了.......你可以陪我去個地方嗎?」

「可以啊!」

梨子看向車窗外,再一站就要到家了,梨子伸手按下停車鈴:「我們在這站下車吧。」

九月的內浦還是很熱,兩人將鞋襪脫下,赤腳走進海水裡。梨子看著逐漸染紅的天空,感受海浪打在小腿上的冰涼觸感,閉起眼深吸了口屬於大海的氣味。「這裡真的是個好地方呢。」

「是吧。」千歌站在梨子旁邊,舉起手伸懶腰。

「我啊.......一直覺得來到這裡真的是太好了。」梨子轉頭向千歌說道。千歌愣了半秒後露出開心的笑容,「我也覺得......梨子能夠來到這裡,和我、和大家一起成為校園偶像真的是太好了。」

「.......嗯。」

梨子把臉轉回去,眨了眨眼,將溢出眼角的淚收回去。

「梨子醬。」

千歌伸出手,掌心向上,梨子遲疑了半秒後把手搭上去。「能夠認識梨子醬真的是太好了。」夕陽下千歌的笑容是那樣的燦爛,令梨子感到那樣的不真實。

梨子沒有回答......不如說她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只好將千歌的手握得更緊。

過了良久,隨著海風吹在耳畔呼呼聲,才傳來一句微弱的謝謝。

梨子抬頭看向由紅轉黑的的天空。

秘密、讓它永遠只是秘密就好了。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極圈長駐居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