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圈長駐居民

my name is虞松
專寫冷cp 長年住極圈
coser兼文手

【明久】Outlaws Of Love

*有一點不符和原作結局,但這不是重點大家無視就好
*第三者敘述
*篇名使用來自Adam Lambert的Outlaws Of Love,同時也是這篇的BGM





從一開始,明日香前輩就是全公司最吸睛的存在。他美麗,聰明,又有能力,沒有人能夠忽視他的存在,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他實在過於優秀到令人害怕了,若不是前輩總喜歡逗弄後輩們,或許我會認為明日香前輩根本不是人類。


畢竟哪有這麼完美的人?


剛進公司時,這個優秀的前輩,不知怎地總是特別關照我,而不是其他更有能力的同屆,而是普通的我,不論我怎麼想都想不到理由,除了一見鍾情──這個實在太誇張,理所當然被剔除在外。

明日香前輩除了完美,更是個謎。


與前輩相識的一年後,他邀請我到家裡玩,前輩的家大的誇張,在二十坪公寓生活數十年的我第一次進到這麼大的宅邸,驚訝地張開了嘴,就在那時明日香前輩突然轉過頭,看見我嘴張開的表情,愣了下勾起笑容。

我發誓當前輩轉回頭的時候,我看見他藍色的眼裡閃過的絕對不是笑意這麼美好的東西,而是更加深沉的一種情感。


在那之後,我偶爾會到前輩家喝酒。但就算去了前輩家無數次,他在我心中仍舊是個謎,她幾乎不提及自己的過去,家人、朋友,一個也沒提起過。

就好像田中明日香這個人,曾經不存在似的。


一切在一個女子出現後全變了調。


那天是周末,我拎著裝滿啤酒的超市塑膠袋來到前輩家,有個捲髮的女人站在門口,直直盯著大門,卻又好像沒看進眼裡,而是透過它看見某個我看不見的東西。

我走過去,問他是要找人嗎,女子慌張地搖頭,尷尬笑兩聲便離去,我看著他的背影消失在轉角,這才按下前輩家的門鈴。

之後和前輩提到門口遇見的女子,前輩的眼睛睜大了一剎,接著問女子的身高,我說和我差不多,或許再高一些,前輩聽了後拖著長長的哼聲,似乎不怎麼放在心上,然而那天的半打啤酒幾乎都被明日香前輩喝掉了,換作平時他只會喝兩瓶而已,我越來越確定那名女子和明日香前輩有著什麼關係。


據我所知,想打探明日香前輩秘密的人,至今還沒有一個成功過,因此我也沒有打算問前輩。

我再次遇見了那名捲髮女子。

他站在明日香前輩的家門前,伸手想按電鈴,猶豫著又把手縮回來。

當我出聲打招呼時,女子發出哇啊的叫聲,驚嚇地看向我,我尷尬地扯著嘴角,問他是不是來找明日香前輩的,女子點點頭,接著我告訴他今天明日香前輩會加班,女子嘴上說著這樣啊,臉上盡是藏不住的失望。


「小黃前?」

明日香前輩的聲音從女子身後傳過來,女子瞪大眼快速轉過身:「明日香學姊……」

「你怎麼在這裡?」

「我……我來找學姊……」

「回去。」

我從來沒聽過明日香前輩這麼嚴肅的語氣,被稱呼為黃前的女子身軀一僵,卻還是說道:「我來這裡只是想告訴學姊一件事。」

由於背對著黃前,我沒辦法看見他的表情,只聽見他堅定的語氣:「我會繼續吹上低音號的,直到能再度與學姊一起表演的那天。」

而正對著我的明日香前輩,他露出一個複雜的表情,不是開心,也不是生氣,更像是被打一巴掌後傷心絕望的表情,最後前輩勾起笑容,「不要……不要再等我了,小黃前。」明日香前輩低頭從包包翻出鑰匙打開大門,打開門之前扔下最後一句話,「我們都該向前走,而不是停留在曾經。」

明日香前輩進去後沒有把門關上,我想他的意思是要我進來,黃前凝視著明日香前輩的背影,最後咬著唇把視線移開,向我點點頭離去。


那天的前輩異常沉默,他試著笑嘻嘻的道歉,說讓我看見了奇怪的場面,但講沒幾句後又閉上嘴,眼神瞟向角落的樂器盒。

最後明日香前輩似乎是放棄了,他搬出家裡的清酒,一邊喝一邊述說著那些曾經被他刻意遺忘的過往。

他從他們相識開始說起,講了合宿時的事、被母親禁止去社團的事、黃前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家裡的事,還有走廊裡、雪地裡,黃前因為他而哭泣的事。

「我愛他,但我不能說。」

沉默了非常久,明日香前輩說出這句話,他一口喝乾杯中的酒,陶瓷杯放到木桌發出叩的聲音。

我想我是驚訝的,但又覺得這沒什麼,如果我是明日香前輩,我想我也會愛上黃前。

「打從第一次見到你,我就覺得你和小黃前很像……非常的像……」到最後幾個字,明日香前輩的聲音低的我幾乎聽不清。

我問前輩我是黃前的替代品嗎,前輩抬頭看著我,頓了幾秒說:「一開始是。但現在……」前輩搖搖頭,「你終究不是他。」


那是明日香前輩第一次──或許也是最後一次──和我說起黃前的事,隔天上班,前輩又像個沒事人,勾著我的脖子嘻嘻哈哈。

明日香前輩始終是個謎。

但我唯一清楚的是,愛情裡的明日香前輩,也只是個躊躇不前的膽小鬼。


他的愛,還來不及成長,便被扼殺在搖籃裡了,只因那是份不被允許的愛。


禁忌的愛。


评论(2)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極圈長駐居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