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圈長駐居民

my name is虞松
專寫冷cp 長年住極圈
coser兼文手

【翼果】遺忘與被遺忘

*自己簡直專產翼果be能手(
*依然沒有糖




一出機場,冰冷的空氣瞬間襲擊穗乃果的面部,她把圍巾拉高,嘗試將下半臉埋進去。

走向停在一旁等待客人上門的計程車,司機看見她走過來,便主動將她的行李搬上後車廂。

穗乃果向司機報了飯店的名字,閉上眼靠在後座休息。

看見她,翼會不會說什麼?她會有什麼反應呢?

想像了生氣的、高興的、錯愕的表情……但穗乃果還是無法確定翼究竟會有怎麼樣的反應,畢竟她們已經太久沒有見面了。

倒在飯店的床鋪,長途飛機旅行的疲憊瞬間湧上來,令穗乃果一下子就沉沉地睡去,這晚她睡得非常好,沒有做夢、更沒有半夜醒來,她就這麼一路睡到隔天中午。

看著窗外明亮的景色,穗乃果打著呵欠抓了抓頭。

該做什麼好呢?

在飯店附近的早午餐店一次解決了兩頓飯,冬天的太陽照得人暖陽陽的,穗乃果買了杯咖啡坐在公園椅子,看人們忙碌的來來往往。

一小口一小口啜飲還在冒煙的咖啡,不知道第幾次回憶起從前的場景。

在她疲累時翼總會適時的遞給她咖啡,一邊說著辛苦了一邊將自己的那罐打開,仰頭喝起罐裝咖啡,曲線美麗的脖子隨著吞嚥上下動,性感的模樣總是讓穗乃果心跳加速。

但自從翼離開後,穗乃果就幾乎不再喝咖啡了,因為她總是會想起那個多年後還是牽動著她的心的人。

把殘餘的咖啡一口喝盡,失去溫度的咖啡變得冰冷,帶著涼意的液體滑進穗乃果胃部,她打了個冷顫,將罐子捏扁丟到垃圾桶。

穗乃果回去飯店一趟,快速的洗了個澡,接著坐在化妝臺前拿出化妝品。

看著手中這條淡粉色的唇蜜,穗乃果把瓶子在手心捏了捏,接著才轉開蓋子。

18歲時從翼那裡收到的生日禮物,以前穗乃果非常喜歡用,幾乎天天都會擦,但之後她就把剩餘不多的唇蜜藏進櫃子深處、上鎖,直到前天在準備行李時才第一次將櫃子打開,把唇蜜放進化妝包裡。

因為是久違的重逢,穗乃果花了比平常多兩倍的時間化妝,用盡渾身解數讓自己看起來閃亮動人。

一切準備就緒後穗乃果拿起手提包,從行李箱裡翻出一個用衣服層層保護住的絨布小盒子,將它放進包包裡,這才安心的出門。

跟著手機的導航地圖,穗乃果順利的找到了翼的所在地。

——應該說,翼工作的所在地。

推開門,慵懶的爵士樂從店裡傳出,帶著煙味的酒吧讓穗乃果有些不適,她放輕呼吸,踏步走進去。

穗乃果要了杯低酒精的飲料,坐在吧臺上張望,尋找翼的身影。

店內的人不算多,但也不少,穗乃果環視了一圈,沒有看見那個嬌小的棕髮女性。

又坐了約莫三十分鐘,酒杯已經見底,穗乃果滑開手機,猜想今天翼可能排休,明天來或許能夠見到她。

內心充斥著失落感,穗乃果有種想抓著誰傾訴的衝動,大聲的說出自己有多期待今天、以及這些年來有多寂寞。

突然間酒吧前面的舞台傳來麥克風被拍打的聲,穗乃果轉頭看過去,瞪大了眼睛。

翼抱著吉他坐在舞台的椅子上,雙手正忙著調整麥克風的位置。她的頭髮留長了,到腰部上方的淺棕色頭髮微微燙捲,散發出和她氣質相稱的優雅魅力,翼把掉落在臉旁的碎髮勾到耳後,手指隨興地撥了撥弦。

準備就緒後翼開口唱歌。如同當年細膩又美麗的嗓音一瞬間吸引了全場人的注意力,抱在胸前的吉他完全成了陪襯,翼只是偶爾撥著幾個和旋當作伴奏,幾乎整首歌都是清唱。

一曲結束,翼只稍作停頓便開始下一首,與前一首截然不同的曲風,是目前正火的流行音樂,稍快的情歌也被翼詮釋的極好,唱出了兩人之間的愛恨情仇,現場的聽眾每個人都聽得如癡如醉。

之後翼又唱了幾首,一結束她馬上下台,觀眾的臉連看也不看,因此她完全沒注意到坐在吧臺的穗乃果。

穗乃果見翼就要走進員工休息室,她馬上跳下椅子,衝過去握住翼的手腕,阻止她繼續前進。

翼疑惑地盯著突然抓住她的女人,對方把她的手握得生痛,想抽走卻連動也動不了,翼覺得對方簡直莫名其妙,雖然有些生氣,但她還是決定開口問——

「我們,認識嗎?」

评论(1)

热度(13)

© 極圈長駐居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