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圈長駐居民

my name is虞松
專寫冷cp 長年住極圈
coser兼文手

【翼果】頃刻的永恆之戀 10

*最終章
*今天依然是說變就變的畫風
*沒有番外這種東西






10
在接近中午時氣溫逐漸升高,頭頂的太陽也變得毒辣起來,翼雙手拎滿紙袋,她奮力地抬起手用手臂抹去額頭的汗水,清了清乾凅的喉嚨,「杏——我好累好餓好熱,拜託能不能休息一下阿。」


走在前面的女孩轉過身,看起來有些不情願,「翼的體力真差。好吧,我們去那邊咖啡店休息。」


「我才沒有體力差,是杏的體力太好了!」明明已經逛了一早上,兩人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杏卻一點也沒露出疲色,反倒依舊興致高漲。


進到開著冷氣的咖啡廳,翼在皮膚接觸到涼爽的空氣時忍不住喟嘆一聲,又活過來了!


服務生走向兩人,「歡迎光臨,兩位請坐這。」


「翼你要吃什麼?」


「我想想……青醬義大利麵和紅茶漂浮好了。」


「一杯紅茶漂浮,一份青醬義大利麵,一杯冰奶茶,一份番茄燉飯,再另外單點一份脆薯,麻煩了。」杏把菜單遞還給服務生,順便點餐。


「好的,稍後為您上菜。」把翼隨後遞上的菜單抱在胸前,服務生快速在本子上記下點單,走回廚房。


「對了,你之前說要去的下午茶店是哪間?」拿起水杯喝幾口,翼隨意的問道。


「你知道在車站附近新開的冰淇淋店嗎!聽說評價很不錯,觀望了一陣子,身邊吃過的朋友都說不錯,所以就約你啦。」


翼頓了一下,隨即想到杏所說的冰淇淋店是哪家——一個多月前和穗乃果一起去吃的那間冰淇淋店。


心臟像被狠狠捏住一樣,痛得翼低下頭,不願讓杏看見自己這樣的表情。


「翼?沒事吧?」


強迫自己彎起嘴角,將表情調整至無懈可擊的那個綺羅翼才抬起頭對杏說:「沒事,不用擔心。」


翼故作堅強的表情讓杏忍不住心疼:「抱歉……是不是說到讓你不高興的事了。」


「沒有,沒有這回事。啊、話說那間冰淇淋店我有吃過,很好吃喔!不過熱門口味很快就賣完了,要早點去……」


「翼。」


「怎麼了?」


「夠了,你不用強顏歡笑的。」


「……我沒有……」


「騙人,你有。」


翼看著杏,慢慢露出悲傷的笑容:「那你說,我該怎麼辦?」


「翼……」


「我好痛苦、好難過,可是卻連一顆眼淚也掉不下來。『那個人』每天每天在夢裡出現,用厭惡的表情說我噁心,吶、杏,你能幫我嗎,我快受不了了,再這樣下去我一定會瘋掉……」


杏把半個身體越過桌子,抱住翼。「別說了、別說了……想哭就哭出來吧。」


太久沒被碰觸到,幾乎忘了人類是這麼的溫暖,翼瞪大眼,哽咽地開口:「你在說什麼,我剛才不是說我、哭不出來……嗚……」手指用力揪住杏的衣服,翼把臉埋進杏的脖子裡,低聲哭泣。


杏看見服務生端著餐點站在翼身後,有些不知所措,杏對他眨眨眼,眼神瞟向桌子,示意他把東西放著,不要打擾她們。服務生了然地點頭,盡量不發出聲音將盤子放在桌上。


「不過是喜歡上一個人為什麼要這麼痛苦……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再繼續喜歡她了。」杏沒回答,靜靜地用手指梳理翼的短髮,安慰地拍拍她的頭。


「我每天看見她,就會想起她在夢裡對我說的那些話……雖然知道夢境是我自己想像出來的,心還是好痛好痛,像是被刀割一樣。」


過了幾秒,翼沉默地推開杏,用手背抹掉臉上的淚痕。「我真羨慕你和英玲奈,雖然你們會吵架,但感情永遠這麼好。」翼對杏露出一個虛弱的笑容。


「……是啊,能夠遇上對的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翼聽懂杏話中的意思,低下頭拿起不知道什麼時候送來的漂浮紅茶,用湯匙戳著開始融化的冰淇淋。


「我、到底該怎麼放棄她呢。」


*


新的一周,陽光普照,是個好天氣。


「早安,穗乃果同學。」穗乃果踏進教室時聽見了這道許久沒聽到的聲音——不、這麼說不太對,畢竟是前後桌,穗乃果還是很常聽見對方的聲音,但卻都不是對她說的。


「早、早安……」穗乃果愣愣地答。翼看到她面露呆愣的表情忍不住噗地笑出來,笑容在臉上越堆越大。


「週末過的如何?」


「還不錯……?那個、翼同學……」


「嗯?怎麼了?」穗乃果望著翼的綠眼,喉嚨緊張得發出咕嘟聲,怎麼樣都問不出口。


翼對她的態度就和以往一樣,這不是自己想要的嗎?那為什麼要心痛?自己有資格心痛嗎?


「沒事,什麼都沒有。」


穗乃果搖搖頭,坐到位子上:「週末我去新宿玩,那邊有家新開的服飾店……」


翼默默地聽穗乃果說,不時點頭,或是提出一些想法與意見。


對於翼的態度突然極大轉變,穗乃果內心其實非常的恐慌,她總覺得自己錯過了什麼、更應該說,失去了什麼。


——一個最重要的東西。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穗乃果也逐漸對翼如同從前的態度開始習慣,絕不開口提那一天的事。即便心中的不安從未消失過,她也不願打破現在好不容易找回的從前的關係。


穗乃果喜歡翼,這是不變的事實。但她卻希望兩人能永遠維持以往的關係,害怕成為戀人後的改變,不論那是好的還是壞的。


但穗乃果在非常久的以後才明白自己有多麼自私,以及當年傷了那個女孩有多深。


在愛已消逝之時。













其實草稿非常久之前就寫好了,但最近真的是經歷了不少事情,原先覺得還不錯的結局突然變得讓人難受,所以就改掉了 
一開始設定是he的,但在第八章裡漏寫了一句很重要的話,結果就走上了分歧結局…………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啊,還有這一整篇都是 英玲奈x杏 為前提,並不存在 杏x翼 這種cp


大概會有人覺得篇名和最後一句話有些衝突吧
來解釋一下,還沒看文的先別繼續看下去喔,有透




穗乃果是喜歡翼的,從頭到尾都喜歡

正是因為太喜歡,所以不願意、也不敢讓兩人的關係有變化

她怕關係改變後,她們就不再是她們了

雖然果果在動畫中給人的感覺更加勇敢直前,但我認為在最重要的事物前人都會怯懦,深怕傷害了她

但殊不知她的自私才真正地傷了翼




我一直認為穗乃果非常非常的自私,想著自己,不論對別人好還是壞,只是一個勁的將自己覺得好的東西塞給對方


所以才有了這樣的結局




翼在她還措手不及的時候發現自己喜歡上穗乃果,也很快的就失戀

雖然翼看起來好像很堅強,但那只是她想給別人的印象罷了

動畫中,她是頂尖的學園偶像,她不能被打倒,所以只能將自己武裝起來

但現在不是,她只不過是個普通的、會因為被喜歡的人傷害而每晚做惡夢的女孩而已




當初穗乃果和海未擁抱其實只是穗乃果單純的想安慰海未(原本打算解釋的,但實在是不知道該塞在哪裡,所以後來就算了),被翼看見也是偶然,穗乃果雖然想解釋,但卻被翼躲著+突然被告白,所以就失敗了(笑)



人生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驚險又刺激,而且還不知道下一秒會怎麼樣(嗯????


這一篇大概是我寫過畫風最說變就變的了RY






大致上就是這樣吧


自己其實也很意外會是這樣的收尾


當初一直想不到篇名,一位粉絲和我說"寫完了就會找到心中的篇名了"


在打完最後一句話,要編輯標題時,篇名就這麼冒出來了

真神秘阿








另外我還是要堅持自己是翼大人親媽(
並不是後母,真的


评论(6)

热度(10)

© 極圈長駐居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