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圈長駐居民

my name is虞松
專寫冷cp 長年住極圈
coser兼文手

【翼果】頃刻的永恆之戀 05

數學課突然有靈感!於是草稿寫好啦!!
之後可以用咻咻咻的速度結束這回合嚕(並不會
下章有大進展




#05

「媽,我回來了!」

「打擾了!」

「歡迎回來。咦,這是你的朋友嗎?」一位與穗乃果長得很像的婦人從廚房走出來,略帶吃驚的神情看向翼。

「伯母好,我叫綺羅翼。」翼禮貌地向婦人鞠躬。

「你好,我是穗乃果的媽媽,歡迎你來我們家玩。」

穗乃果媽媽笑起來時簡直跟穗乃果一模一樣,血緣的力量果然厲害。翼不禁在心中這麼感嘆道。

「啊,媽媽,今天還有沒有剩櫻花的和果子?翼同學說他很想吃那個。」穗乃果笑容揶瑜地看著翼。

「哇!穗乃果同學,你幹嘛說出來啊!」翼微紅著臉,手在穗乃果面前慌張地揮動。

「但是這是事實嘛!」

藍色大眼眨著,表情無辜。

「哎呀,真是不巧呢,上個客人才把最後的櫻花和果子買走。」穗乃果媽媽略帶歉意地說。

「那……下次綺羅同學來的時候我偷偷幫你留幾個起來好了。」

「咦咦!這怎麼好意思!」

「沒關係啦!」穗乃果媽媽高興地笑了兩聲,「看到這麼喜愛我們家和果子的客人,老公他一定也會很開心的。」

「您過獎了……」

翼露出有些羞澀的笑容。

「媽媽,我先帶翼同學上去。」穗乃果抓起翼的手腕,「走吧翼同學,我的房間在二樓。」

「啊……嗯。」

「待會兒拿和果子上去給你們。」穗乃果媽媽在兩人背後說道。

「好~」

穗乃果拉著翼停在一扇房門前,扭開門把。

「真有穗乃果的風格。」

這是翼在看見穗乃果房間後唯一的感想。

雖然不是整理的一塵不染的乾淨房間,但東西卻還算有秩序地排放著。房裡左邊的大書櫃吸引翼的目光,上面擺滿琳瑯滿目的漫畫,從知名少年漫到名字怪異的漫畫都有,翼再度深感自己對穗乃果的認識還是太少了。

穗乃果拉著翼坐下。

坐下後翼才發現氣氛似乎有些尷尬,他不知道該開口說什麼,甚至連平時兩人究竟聊了什麼話題都想不起來。

「翼同學是什麼中學的呢?」穗乃果先開了話題,似乎沒察覺氣氛的不對勁。

「葉中。」

「誒誒!那不是超級遠的嗎!」

「嗯,所以高中才選了離家近的,每天通勤快兩個小時簡直累死我。」

「難怪以前感覺都沒見過你,畢竟會來念音木坂幾乎都是住附近的人,多少都有看過。」

「哈哈,也是。」

翼勾起嘴角,「說起來,穗乃果同學邀我來家裡有什麼事要說的嗎?」

「咦,沒有啊。」穗乃果瞬間回答。

「……我只是想跟翼同學聊聊天而已,這樣不可以嗎?」

穗乃果趴在桌子上,手臂遮住了臉的下半部,只露出一雙藍眼由下而上看著翼。

這種過於犯規的眼神讓翼有些動搖,心臟漏跳了一拍。「也不是不可以……」

「嗯!」

穗乃果抬起頭,眼中閃閃發光。

說到翼對於坐在她前面的同學的第二印象,那就是一雙閃耀得彷彿會將人吸進去的藍眼。

回過神來翼的手指已經碰在穗乃果的眼角上了。

「好美麗。」

「誒?」

穗乃果渾身僵硬,完全不敢亂動,連眼睛眨也不敢眨,「翼同學……?」

「……呃!抱歉。」

翼迅速收回手,完全無法理解自己方才的舉動。

「不、不用介意……」

旁邊的翼把碰到穗乃果的那隻手緊緊地握拳,藏在背後,穗乃果困難地嚥下口水,嘗試開口:「那個……」

「什麼?」

翼從自我厭惡中驚醒,下意識抬頭再度撞進穗乃果海藍色的眼裡。

「穗乃果同學的眼睛是遺傳媽媽對吧?」

「嗯,怎麼了?」

「……不,沒什麼。」

翼越來越確定自己對於穗乃果有種異樣的無法抗拒,起初以為只是單純喜歡穗乃果那頭亮橘色的頭髮,但不是這樣的,穗乃果就像是塊香甜的蛋糕,翼總是被穗乃果身上傳來的香味吸引,忍不住去接近她。

——香甜的味道當然是種比喻,事實上穗乃果身上除了橘子味的洗髮精之外就沒有任何味道了。

門板突然被敲響,嚇了翼一跳。

「穗乃果,我送點心來給你們了。」

穗乃果把房門打開,接過穗乃果媽媽手上的托盤,道過謝後把門關上。

「翼同學吃吃看這個!」

一盤擺設漂亮的和果子被推到翼面前,「謝謝。」翼用小塑膠刀把白色的和果子切下一小塊塞進嘴裏。

甜味在口中融化,翼吃著綿密的紅豆餡,偷偷抬起眼看向穗乃果。穗乃果兩手握住茶杯,從杯身汲取熱茶的溫度,接著舉到嘴邊輕啜一口。

翼轉開視線,依然無法理解穗乃果吸引她的地方在哪。

但被吸引的感覺確實是存在的,這點翼無法欺騙自己。

「謝謝款待,那我先回去了。」

吃完和果子後翼快速地站起身,笑著對穗乃果說,不理會穗乃果低落的神情,翼拿起背包以不可反抗的氣勢走到門口。

「……我送你。」

翼點點頭,和穗乃果一起走到穗屋門口。

「明天見。」

穗乃果對翼露出有些寂寞的笑容。

「啊啊,明天見。」

评论

热度(7)

© 極圈長駐居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