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圈長駐居民

my name is虞松
專寫冷cp 長年住極圈
coser兼文手

【高綠】訊息

*大家聖誕快樂!!!送上個不太甜的賀文哈哈







只要是和高尾經常在一起的朋友,大部分的人都會發現高尾的訊息通知音效有時會響起不一樣的音樂,而當這個時候,高尾都會馬上拿起手機查看訊息,接著露出開心的笑容。

「啊——又是那個女朋友傳來的對吧。」坐在高尾對面的朋友揶踰地笑起來,高尾愣了下把手機屏幕上鎖:「才不是女朋友呢。」

「哼~」對方不置可否地哼了聲,擺明就是沒相信高尾的說詞,「那是喜歡的人?」

高尾眨眨眼,「嗯~誰知道呢」


關於高尾的這個"習慣"經過經過幾番輾轉後還是傳入了綠間的耳裡。

「聽說你一接到可愛學妹的訊息就會露出猥褻的變態笑容?」

高尾含在嘴裡的柳橙汁被噴在桌面上,對面的綠間一臉嫌棄的丟給他衛生紙,「咳……為什麼會被傳成、咳…這樣啊咳咳咳……」高尾邊咳邊說,拍著胸脯幫自己順氣,另一隻手忙著把被噴濕的桌子擦乾淨。

「這裡還有沒擦到的。難道不是嗎,我還以為這是事實。」綠間哼了聲,「只是我很好奇,為什麼我和你在一起時從來沒看過你露出那樣的表情而已。」

高尾複雜的看他一眼:「嗯、嘛,為什麼呢。」

「唉呀別揪結在這種事情上了,今天社團活動完要不要去M記?」

高尾雙手插進褲子口袋,肩膀有些聳起,綠間看著高尾,他知道這是高尾想逃避話題時會做出的小動作。

綠間突然有些生氣。

「不去。」

高尾對莫名生起氣來的綠間毫無辦法,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哪裡惹到對方了,「小真,我哪裡惹你不高興了嗎?」

綠間從課本抬頭瞄了他一眼,「你自己想。」

到放學前綠間還是沒有告訴高尾他究竟在生什麼氣——不如說是因為理由實在太過幼稚,所以完全說不出口。

練完球後高尾再問了一次綠間要不要一起去M記,綠間沉默幾秒後還是拒絕了。

高尾有些無奈、也有些生氣。

「我想起今天還有事,先走了。」高尾拿起書包,從綠間旁邊走過。綠間遲疑了一下,最後推推眼鏡,嗯了聲當作回答。


其實綠間一點也不想要和高尾之間變得這麼尷尬。他只是有點生氣——雖然綠間說不上來自己為什麼要生氣——他可能是氣高尾對自己有所隱瞞,寧願逃避話題也不想告訴他真相吧。

但這似乎也不是需要這麼生氣的生氣?

轉移話題或是對朋友有什麼隱瞞,這些不都是人之常情嗎?可是一旦遇上高尾,綠間似乎就無法忍受對方對自己的不信任。

綠間對自己的心情越來越感到困惑了。

綠間看向斑馬線的對面,心裡默數還有幾秒才會轉成綠燈,突然間一個熟悉的身影進入他的視線。

綠間下意識地屏息。高尾低著頭用手機打字,瀏海在臉上造成一片陰影,綠間看不清高尾的神情,但卻可以從抿著的唇知道對方現在有些低落。

綠間書包裡的手機震了震。

"小真,你不要生氣了好不好,對不起嘛。"

綠間抬頭看了高尾一眼,對方還是繼續低頭滑著手機,完全沒注意到綠間的存在。

"嗯。"

接著綠間看見了,他看見高尾勾起嘴角,露出開心的表情,方才陰霾的氣場一掃,又變回那個開朗的少年了。

綠間懂了,為什麼他從來沒看過高尾在他面前接過那位"學妹"的訊息。

高尾一抬起頭便看見綠間在對面望著他,他舉起手對綠間揮了揮,這時紅燈剛好轉成綠燈,高尾抓緊書包肩帶,朝綠間跑去。「小真你怎麼在這裡?」

「回家。」綠間覺得比起和高尾吵架,突然發現對方的秘密讓他要更尷尬的多。

「啊哈哈,我都忘了這裡也可以通往你家。」

「嗯。」綠燈的秒數快跑完了,綠間邁開步伐想趕快通過馬路。

「喂喂,等我一下啦!」高尾小跑步跟上綠間。「誒……不生氣了吧?」高尾抬起眼,望著綠間有些緊繃的下頷。

「我沒有生氣。」

「噗、好好好,你說沒有就沒有。」

「閉嘴高尾。」

向下看了眼高尾勾著笑容,小聲哼歌的樣子,綠間停下腳步:「喂。」

「怎麼了?」高尾回過頭看向綠間,綠間有些煩躁地開口:「你是不是有什麼要對我說的。」

「咦,沒有啊?啊,難不成是要我道歉……」
「不是!」

「高尾你……」你是不是喜歡我?

綠間被自己的想法震驚到了,若是高尾說了"是"那他該怎麼辦?假裝什麼都沒發生,繼續和高尾當朋友,還是索性和他交往?

綠間現在是真的弄不懂自己的心情了。

綠間推著眼鏡:「算了,沒事。」

「不不不不,你這絕對是有事啊。」高尾朝綠間前進一步,綠間用盡全力不讓自己往後退。「小真你今天好奇怪,果然是還在生氣嗎?話說回來我到底哪裡做錯了啊——!」

「沒有……就說沒事了!」綠間再度向前走,速度比剛才快了一倍。

「喂……喂!等等我啊!」

高尾一路跟著綠間走到綠間家,在綠間開門之前高尾咧起嘴,拳頭有些用力地打在綠間的手臂上:「有什麼事可以跟我說啊,不要一個人憋在心裡。明天見啦。」

綠間沉默了下,扶正眼鏡,「說得好像你就有對我說一樣。」

高尾的笑容瞬間僵住:「咦,你在說什麼呢。」

「你……」

綠間看見高尾慌張的眼神,猶豫著最終還是把話吞下。

高尾什麼都不說的原因綠間懂了。

「記得明天早上同樣時間來接我。」

「……誒?等等不是說好要猜拳決定的嗎!」

「笨蛋,想也知道是我贏啊。」綠間掏出鑰匙,打開家門逕自走進去。「明天見。」綠間在關上門前這麼對高尾說。

「啊啊,明天見。」

接著大門闔上,把高尾和高尾的笑容全都隔在了外面,只留下一片沉寂的黑暗。

评论(1)

热度(20)

© 極圈長駐居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