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圈長駐居民

my name is虞松
專寫冷cp 長年住極圈
coser兼文手

【創四】L&L

*梗出自YURI ON ICE10話,LIVE&LOVE

*藝術家設定




愛情總是來的這麼令人措手不及。

這是四宮不知道在幾年前聽到的一句話,現在倒是證實了前人的話總是有它的道理。

四宮的手腳被固定在同一個姿勢,腳因為許久沒動開始微微發麻。「我可不可以休息一下啊,腳麻掉了。」四宮忍不住開口問道,畫架後的幸平看了他一眼,繼續用鉛筆撇著線條:「再一下就好了。」

陽光從四宮背後的窗戶撒下,在四宮的臉上形成一大片陰影,幸平看不清四宮的表情,但四宮卻能看見他的,幸平的眼神時不時會從畫上離開,看著四宮幾秒,接著繼續作畫。

四宮覺得自己有些不妙,幸平看著他的眼神既認真又炙熱,宛如幸平在對待自己任何一幅作品一樣的神情,令四宮無法抑制的心跳加速。

在這一刻,幸平的眼裡只剩下四宮、以及眼前即將完成的作品。

這是種很奇妙的感覺,就好像這世界只剩下他們兩個和畫架似。

安靜的房間裡四宮能聽見自己和幸平的呼吸聲,還有自己那大聲到很吵的心跳。

幸平放下筆,甩了甩手腕:「畫好了。」四宮發出呼啊的聲音,直接往後躺在原本坐著的桌子上:「下次我絕對不要再當模特兒了......簡直累死人。」

「四宮,你過來看看。」幸平對四宮揮揮手,叫他來看自己的作品,四宮用手肘把自己撐起,跳下桌子。「如果把我畫的很醜的話我一定會揍......」四宮在看到畫後瞬間愣住了。

畫中的自己坐在桌子上,一條腿自然下垂,另外一條則是在身前弓起,雙手抱著小腿,臉頰貼在膝蓋上,身體微微地往幸平的方向轉。到這裡為止都還沒有甚麼問題,畢竟這些都是四宮剛才被要求擺的姿勢。重點是臉部,因為背光的關係,四宮的臉應該幾乎都是被陰影遮住的,但幸平卻用巧妙的手法畫出了四宮的神情,同時也將陰影呈現出來。

畫中四宮的眼睛向斜下方看,眼皮蓋住了大部分的眼球,幾乎只剩下一條小縫,平時緊繃的眉頭放鬆的彎著,微啟的嘴唇讓原本慵懶的畫面增加了魅惑的氣息。

四宮不知道該怎麼評論這幅畫,用好不好看來評價似乎有些太過草率了,整體來說四宮是非常喜歡這個作品的,但是......

「怎麼樣?」幸平把手搭到四宮的肩上「不錯吧、畫中的你。」四宮瞪大了眼,突然間有些明白了。「啊啊,是幅很棒的畫。」

畫中的四宮是幸平眼裡的四宮,並非真實的四宮。幸平畫的四宮充滿了LIFE和LOVE——這些四宮十年來棄之不顧的東西。

四宮有股奇怪的衝動,因為實在是太過奇怪、太過衝動,於是他就做了。

吻上幸平的時候對方只是驚訝地張大眼,沒有推開他,四宮的嘴唇輕碰一下幸平的,很快就分開了。

「這幅畫......可以送我嗎?」四宮摸著畫中留白的部分,轉頭問幸平。

幸平嗯了聲,把畫捲起來遞給四宮。「表情......開朗多了呢。」四宮愣了愣,還是沒明白幸平指的是什麼,「難道我的表情很陰鬱嗎?」

幸平抓抓頭髮,「我不是這個意思......就是感覺你好像有什麼東西想開了似的,心情很好。」

四宮輕笑出聲:「我現在確實心情很好,因為我找回被遺忘的東西了。」身為一個藝術家最重要的東西卻這麼多年被自己放在一旁......「謝謝你,創真。」

創真咧起嘴角,拇指撫上四宮的唇瓣:「那麼現在......可以告訴我那個吻的意思了嗎?」

----------------------------------

LIFE&LOVE甚麼的.........簡直太讚!!!!

最重要的東西總是最容易被遺忘

VICTOR講出那句話時我就瞬間整個人超不好了(摀胸口)

掛病號在家腦抽的產物,希望大家吃得愉快

創四歸檔更新中

评论(4)

热度(27)

© 極圈長駐居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