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圈長駐居民

my name is虞松
專寫冷cp 長年住極圈
coser兼文手

【千梨】遺失的琴聲

*一年前的文
*百合翁無料
*剛才看到無料竟然還有一份……決定假裝自己眼睛抽筋¯(ツ)_/¯





千歌在經過一間小巷子的咖啡廳時,看見外面擺了塊板子,上頭寫著開幕慶八折,千歌好奇地從窗戶望進去,看到裡面有個人坐在鋼琴前,但臉正好被一旁的裝飾遮住了。

好奇心驅使著千歌,她推開咖啡廳的木門,原本坐在鋼琴椅上的少女站起身,手指撫過黑色的鋼琴蓋:「啊、歡迎光臨。」

在那一瞬間,戀愛就已經悄悄地開始了。

咖啡店主人是個擁有一頭滑順長髮的少女,每當她一走動時,身後的頭髮便會跟著擺動,千歌的視線總是下意識地跟隨著那美麗到令她羨慕的髮絲。咖啡店內有台老舊、但被保養得很好的鋼琴,據少女所說,這台鋼琴是她的,千歌問她會不會彈,少女點點頭,之後又搖搖頭,「現在已經不彈了。」

至於少女為何不再彈琴,關於這個問題千歌曾經問他一次,但少女只是微笑著低頭清洗餐具,詢問千歌要不要再吃點什麼。千歌想,或許哪一天少女就會主動告訴她了吧。

在第一次遇見少女之後,千歌完全成了咖啡店的常客,由於工作的關係,她總是在一開店就過來,吃完午餐後便離去了。千歌不只一次,透過窗戶玻璃看見少女站在鋼琴前,低著頭,手指像觸摸藝術品般輕柔地撫著鋼琴蓋,最後又收回手,緊緊捏成拳頭放在胸前。

千歌看到這樣的場景時總會難受得想哭,心臟像是被用力地捏痛,讓她連普通的笑容都做不成,只能撇開頭,等待這份讓她近乎窒息的痛楚過去。

最後千歌輾轉得知少女不再彈琴的理由……不,恐怕用無法再彈更準確一點。少女曾經因為過於優秀,背負太多大家的期待,沉重得無法喘息,於是她就無法再彈出來了。聽完後千歌難以形容地悲傷,她邁開腳步,狂奔在雨中,跑到正準備收店的咖啡廳。

少女看見千歌十分驚訝,她走上前問千歌怎麼全身濕透,手腕猛地被捉住。

「彈琴吧!」

少女看見千歌的眼中閃爍著光芒,耀眼得就和當年站在台上看到的聚光燈一樣,令人忍不住轉移開視線。
「我已經不彈了……」

「試一次吧!吶、我求你了。如果是現在的你一定能彈出來!」

少女抿了抿唇,猶豫問道:「為什麼你能這麼肯定?」

「愛!」千歌大聲回答,抓著少女的手施力讓對方靠近她,少女抬起眼,和千歌四目相交。「因為你的眼神還在訴說自己有多愛鋼琴啊!拜託你了,就這麼一次,彈吧。」

少女看著千歌良久,最後低低地笑:「真的是敗給你了呢。」

千歌放開手的力量,少女坐到鋼琴前,打開鋼琴蓋,手指在鍵盤上遲疑了會才彈下去。千歌站在一邊聽少女彈琴,突然發現了一件自己一直沒有自覺的事情。一曲結束之後,少女用力地起身,抱著千歌的脖子。「謝謝妳……」千歌感覺到有溫熱的液體滴在自己的肩上,她伸手撫摸著曾經遙不可及的那頭秀髮。

「不用客氣,梨子醬。」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極圈長駐居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