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圈長駐居民

my name is虞松
專寫冷cp 長年住極圈
coser兼文手

【創四】初衷

*私心TAG創四,然而沒什麼創四劇情

*四宮整理房間的故事(。)








我是為什麼才成為料理人的呢?

*

四宮在第三次找不到他的鑰匙後才勉強承認家裡有點亂了,但這也沒辦法,平時工作這麼忙,假日當然要好好休息補眠,根本沒有時間整理。不過幸好四宮不怎麼會帶朋友來家裡玩……應該說,他幾乎想不起上次朋友來家裡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反正家裡就只有他一個人,亂一點也沒關係。
「還是整理一下好了……」看著眼前亂七八糟的房間,四宮小聲咕噥,在心裡盤算下次休假能不能排個兩天連休,這樣他就能一天整理房間,一天悠閒的補眠了。

不管員工們哀怨的眼神,Shino’s的四宮主廚總算是在鑰匙消失第七次之前幫自己排了兩天的休假。
他先把散落在各處的髒衣服收集起來,丟進洗衣機,接著將物品分類成「要留」以及「不要留」,把不要留的東西分類回收,最後把要留的部分擺回它應該待的位置。光是這些動作就花了四宮半天的時間,下午兩點實在是餓得不得了才停下手中的工作,到整個房子最乾淨的地方──廚房──煮碗麵,填飽肚子。
吃飽之後就開始想睡了,今天又勞動了一整天,四宮昏昏沉沉地坐在沙發上,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四宮學長為什麼會來東京開分店呢?』

四宮暈暈地看著眼前的擺設,這才想起自己剛剛睡著的事。
夢裡紅髮男人的疑問還環繞在耳邊,四宮拿下眼鏡搓搓臉,試圖讓自己更加清醒,但最後他洩氣般地嘆口氣,頭向後倒在椅背上。
四宮不得不說幸平創真有時真的是一個討人厭的男人,總是若無其事地戳中別人要害,也不知道對方是有意還是無意的,聽在四宮耳裡就是難以形容的刺耳……同時也不得不承認,他確實因幸平的話再度燃起鬥志。
──所以說,幸平創真這個人真的是……
四宮再次嘆氣,戴上眼鏡準備重新工作。
東西已經歸位得差不多了,只剩下把地板用吸塵器稍微吸一下、晾剛剛洗衣機洗好的衣服,還有把生灰塵的東西擦一擦就行了。
四宮把吸塵器挖出來,對著長滿灰塵的機器皺眉,最後只能無奈地拿抹布擦掉。明明是清理的工具,結果竟然自己長了一堆灰塵,到底是怎樣啊!四宮忍不住在內心抱怨,手中的動作卻相當迅速。
當四宮把吸塵器往沙發底下推,很明顯地撞到了什麼物品,四宮把吸塵器關掉,趴在地板,手伸到底下摸,抓出一個筆記本。
「喔喔!原來掉在這裡,難怪這麼久沒看見它!」
四宮翻開筆記本,裡面是他十年前剛來法國,無處可去,只能流連於圖書館時做的筆記。裡面寫了滿滿當當的食譜,旁邊還附上很多後來加上去的改進。四宮懷念地看著十年前的筆記本,裡頭的字跡甚至和現在的相差甚遠,透著一股青澀的少年氣息。

『四宮學長為什麼會來東京開分店呢?』

幸平的聲音再次迴盪在耳邊。十八歲那年他隻身來到巴黎,懷抱著夢想與自信,結果卻被打擊得一塌糊塗。然而四宮很感謝那時的經歷,以及路上遇見的所有人,正是有了那些過去,才造就了現在的他。
至於幸平所問的問題,答案雖然與母親有關,但這並非全部,不過剩下的那一些究竟是什麼四宮也說不上來,或許是他從小就一直強烈存在的炫耀心理吧。
四宮輕笑一聲,闔上筆記本,心情很好地伸個懶腰,再度投身到清潔工作。



創四文章歸檔

评论

热度(15)

© 極圈長駐居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