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圈長駐居民

my name is虞松
專寫冷cp 長年住極圈
coser兼文手

【明久】來不及的事

*成年後相遇

*明日香律師






這次的重逢是久美子完全沒想到的。

前陣子他出了車禍,與肇事者協商許久卻還是無法談攏賠償金額,最後只好選擇打官司一途,而他就是在這時跟明日香重逢的。

星期六的午後,他依照地圖來到朋友推薦的律師事務所,當她推開門看見明日香時嚇了一跳,明日香也是同樣的反應。

「小黃前?你怎麼在這裡?」

「呃……」久美子倒退幾步,門外招牌大大地寫著「田中律師事務所」幾個大字。「啊、啊哈哈……」


*



「我就想說『黃前』這個姓,應該是你,但實際看到還是有種嚇一跳的感覺啊~」明日香喝口茶,笑嘻嘻地說。
「說的也是。不過我完全沒想到『田中律師』指的是明日香學姐!」
「哈哈,嘛、畢竟田中這個姓氏太常見了。」
「沒想到明日香學姐竟然成為律師……」久美子打量眼前黑髮女性的正式套裝,還有領子上別著的律師徽章,不禁聯想起十多年前穿著制服、還是少女的明日香。
「我也沒想過小黃前會成為我的顧客呢。」明日香心情很好似地笑了兩聲,然後拿著茶杯的手頓了下,「對了,你不是出車禍嗎?傷沒事吧?」
「啊,讓你擔心了,沒事的。」小黃前捲起袖子,伸到明日香面前,上面有道依然明顯的縫合痕跡,凹突不平的疤在不算纖細的手臂上顯眼得讓明日香感到難受——一定很痛吧。
「打了好幾個月的石膏,去年年底終於拆掉了。」久美子把袖子放下來,「抱歉,讓你看到不舒服的畫面了。」
「沒事,這也是工作的一環。」明日香推推眼鏡,企圖把疤痕的樣子從腦中趕走,「我們開始吧……先說說事情是怎麼發生的?」把原子筆蓋子打開,明日香轉換成工作模式,翻開記事本,等待久美子述說事情經過。
對於明日香轉換快速的態度,久美子有些反應不過來,停頓幾秒才開始從頭講起,過程不複雜,久美子不到一分鐘就解釋完了,剩下的都是明日香提出久美子想都沒想過的細節問題,這讓久美子有種不愧是專業人士的感嘆,以及面對成年後的明日香的不適感。
直到半小時之前,他對明日香模樣的記憶只停留在十八歲那年,而現在眼前的成熟女人……久美子有種說不上來的怪異心情。雖然理智明白是同一個人,對方的容貌也沒有差得非常大,但……

「小黃前?喂~有聽見嗎~」

久美子在散焦的視線裡看見有個肉色的東西不斷亂晃,他驚嚇地回過神,對上明日香藍色雙眼,「明、明日香學姐……」

「總算是回神了。」明日香收回手,向後靠在椅背上,「老是走神的毛病還是沒改掉呢,小黃前。」

久美子尷尬地笑兩聲,抓抓後頸。

「今天這樣就可以囉。」

「誒?」

明日香從記事本抬眼瞄了下久美子,馬上又低頭不斷翻看寫得滿滿的本子,「你果然沒在聽我說話。今天先討論到這裡就好了,下次再跟你約時間。」

「啊,好,今天辛苦了。」
「不會不會,畢竟是工作嘛~」

明日香笑著站起來,伸出右手:「希望我們合作愉快,黃前小姐。」

直到被明日香微笑著送出門,久美子才想起他忘記邀請明日香一起吃飯了。


*


案子並不算快結束,中間耗費了將近半年的時間,賠償金額才終於敲定。當法官宣布散庭的槌子聲響起,久美子瞬間有種深深鬆口氣的感覺,終於將事情做個結束了。

「辛苦啦,小黃前。」
綁著馬尾的明日香拍拍久美子肩膀,熟悉的感覺湧上久美子心頭,「不,學姐才是最辛苦的那個人。辛苦了,還有,非常感謝。」
說著,久美子懷著感謝之意深深朝明日香鞠躬。

「那~」久美子抬起頭,看見的就是明日香一臉壞笑,「今天請我喝酒吧!我明天放假,可以喝到爽了!」

「喝到爽……」久美子露出難以苟同的表情。

「走啦走啦~喝酒去~」
明日香緊緊抓著久美子肩膀,把人朝門口帶去。
「等一下!我還沒同意啊!」
「唉呀,這種小事情就別計較啦,小、黃、前~」
「……明明付錢的是我……唉……」


*


當久美子張開眼,他眨了好幾下才發現眼前的不是家裡熟悉的天花板,緊接著頭傳來疼痛,痛得久美子五官皺在一起。「好痛……這是哪裡?」

久美子試圖甩頭讓意識更加清楚,然而這舉動只加深了痛感,久美子一邊壓著太陽穴一邊爬下床,環顧下這間不大的房間。

他現在在旅館裡,非常明顯。這裡一點私人物品都沒有,不可能是任何人家裡,更何況屋內擺設讓人一目了然——這裡是間愛情旅館。

久美子把視線從紫色柱狀道具移開,試著讓臉不要變得通紅。

突然間浴室傳出水聲,嚇久美子一大跳。

他開始回想昨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但不論久美子怎麼想,他都想不起在第八杯酒之後的事了。久美子知道自己的酒量不好,甚至算得上差,因此他在外面都會特別注意別喝多。但昨晚是跟明日香一起喝酒,久美子不是很想承認,不過在心底的某個部分他是很興奮的,再加上明日香不斷勸酒,一不小心就喝多了……於是來到現在這個囧境。

不用猜也知道將久美子搬到旅館的人是誰,因此久美子更是羞愧得無地自容——說要喝到爽的人是明日香,結果竟然是自己先喝掛了!光是想到這點,久美子就忍不住把臉埋到手心裡呻吟。

太丟臉了。

浴室的水聲停止,久美子唰地抬起頭,不到一分鐘後打開的浴室門裡走出裹著浴袍的明日香,以及身後一大片白色水氣。

「喔,你醒啦。」

「明日香學姊……」

久美子僵硬的視線停留在明日香的臉部,不敢向下移。浴巾包裹下,明日香姣好的身材變得比平時明顯,特別是露出的大腿,又白又嫩……

「要去沖個澡嗎?」

「誒?啊……好。」

「毛巾在浴室裡。」

「知道了。」

久美子快速走進浴室,機械地脫掉衣服跟內衣褲。

「咦……這是什麼?」

鏡子中倒映出的他,胸前有一塊不明顯的紅色痕跡。

 *

官司結束的一個月,久美子都沒有再聯絡過明日香,久美子可以說出五個不該聯絡對方的理由,然而真正的原因只有一個:害怕。

若是再次見到明日香,他們之間的某些東西,感覺會被狠狠掲露出來。

所以久美子遲遲沒有勇氣撥出明日香的電話。

他只能假裝一切都很好,閉上眼不去多想。


*


一年後,久美子收到了明日香的邀請函。

打開信封時久美子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手在發抖,隨著邀請函一同掉出來的是明日香親筆寫的小紙條,而在看到明日香工整的字體後,久美子豆大的眼淚不斷落下,模糊了視線。

『我等你。』

久美子啜泣著,用顫抖的手將紙條翻到背面,上頭用黑色的鋼筆在角落寫一串小小的字。

『現在依然喜歡著嗎?』

一句沒有主詞的疑問句,卻讓久美子放聲大哭,他把臉埋在手心,夾著紙條的手指幾乎把紙張揉爛,此刻久美子一點也沒辦法思考這些事情,他只知道一切都來不及了。

「喜歡啊……上低音號也好,學姊也好,我都還喜歡啊!」

那一夜,當久美子停止哭泣後,他將高中留下的樂譜翻出來,有一下沒一下的翻動著。散焦的瞳孔裡,倒映出的不知是眼前的樂譜,抑或是十多年前與明日香一同在鎂光燈下吹奏的場景。


久美子不從認為他能夠與明日香相愛,畢竟,能相遇就已經足夠幸福了,不是嗎?

评论(2)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極圈長駐居民 | Powered by LOFTER